School-News-header

學生成長

新來港學童支援組

一、宗旨
1. 協助新來港學童儘快融入校園生活。
2. 協助新來港學童建立健康的朋輩關係。
3. 協助新來港學童認識及適應香港文化,以消除因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困擾。
4. 協助新來港學童解決言語、語文以及學業上的困難。
5. 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因材施教,拔尖補底,使新來港學童盡展潛能。

 

二、本年工作目標
1. 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本校,建立健康的朋輩關係。
2. 協助新來港學童認識社區。
3. 協助新來港學童克服學習繁體字困難。
4. 為新來港學童家長提供適切的支援。
5. 協助外省的新來港學童學習粵語,提升與人溝通的技巧。
6. 提升新來港學童的英語水平。
7. 中、英、數、普各科因應學生能力提供適當的支援,使新來港學童盡展潛能。
8. 有糸統地建立支援新來港學童的電子學習材料,包括:中、英、數、普、粵語學習、繁體字等。

9. 培養及發揮新來港學童在其他方面的才藝,如音樂、舞蹈等。 

 

三、本年度工作計劃
1. 迎新活動:介紹香港學制,認識本校的支援計劃。
2. 認識社區、拓濶視野:活動尋秘。
3. 學習粵語課程:協助外省同學學習粵語,掌握日常與人溝通技巧。
4. 英語拼音及聆聽、口語課程:協助學生掌握英文的拼音技巧,提升聆聽技巧,提升學生的英語會話。
5. 電子支援學習計劃:中文、英文、數互動學習軟件;配合英文科的e-Reading Scheme, 新來港學童提供iPad mini,使期使能善用IT進行學習。
6. 中文科支援計劃:詳閱該科支援計劃。
7. 英文科支援計劃:詳閱該科支援計劃。
8. 數學科支援計劃:由數學能力較高的新來港學童擔任課堂助教;提供拔尖的課程予能力較強的學生。
9. 普通話支援計劃:支援學生以普通話參加中學文憑考試中文科說話部份。
10. 發展同學展能:了解新來港學生的特長,並為其提供合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