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header

學與教

本校以「全校參與」的模式推行學生支援工作,在學校政策、文化與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以期達到 全納教育 (Inclusive Education) 的理想。學校推動的政策包括:

 
全校共識: 全體教職員認同有責任營造一個共融的環境,以照顧所有學生的需要;
教師協作: 透過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協作教學以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讓學生在課堂上進行有效學習。
課堂管理: 專責人員和教師磋商改善學習環境和風氣,培養學生遵守課堂紀律,專注學習。
課程設計: 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調適課程,並提供多元化的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為學生進入職場作好準備。
教學調適: 推行分層教學策略,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技巧和輔助工具,讓各種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得到最佳的照顧。
評估調適: 調整校內評估方法,使學生都能展示學習成效。推薦有需要的學生在公開考試上取得調適安排。
電子學習: 配合全校 Wi-Fi 為學生提供一人一 iPad,除了讓學生進行電子學習外,也提供中英文電子書供學生電子閱讀。
課後支援: 提供資源推行一對二補習,讓學生課後自組二人學習小組,由各科導師提供學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