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header

學與教

基本設計科

本校基本設計科設於初中。本科課程設計着重教授基礎設計知識丶設計技巧和軟件學習。近年引入了雷射打印機和3D打印機,學生在學習設計平面或立體作品均可使用電腦軟作構思並畫出作品,再利用雷射打印機印出設計模型,發揮學生創意。

課程目標/策略

● 探究學習:課堂重視透過習作題目延伸思考,讓同學以關鍵字和圖片資料搜集,期望同學能透過探索不同素材及資料,塑造個人風格的平面或立體設計。與此同時,老師於教學期間以不同範例,方法,技巧,經驗等分享予學生,使學生能享受學習而非背誦答案。

● 自主學習:鼓勵學生摘錄筆記,儲存和蒐集參考資料,利用ONE NOTE,KEYNOTE及網上多媒體資源等提升學習效能及養成良好自主學習習慣。

課程焦點

初中︰繪圖軟件學習、硬件操作學習

中一       

中二

中三

設計基礎概念

繪圖軟件學習

雷射打印機LASER CUT

繪圖軟件學習

雷射打印機LASER CUT

繪圖軟件學習

本課程的宗旨是使學生

● 培養學生探究的技能、實用思維、解難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創造力,在生活上對設計美感的敏感度,學懂欣賞,分析及批判不同的作品或產品。

● 建構和應用設計的基本知識,了解設計原理本質並使用知識應對不同情景與及其他學科的共融點;

● 了解設計語言,並能就有關設計的議題交流意見和觀點。

● 致力促進個人追求美感和實用功能性的平衡。

相片分享

活動

3D機械手臂程式 3D機械手臂程式成品展示 Laser雕刻工作坊
     
Laser雕刻工藝成品展示1 Laser雕刻工藝成品展示2 Laser雕刻工藝成品展示3
     
Laser雕刻工藝成品展示4 參觀工作坊 參觀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