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header

校園動態

校園電視台 

一、宗旨
1. 工作主要聚焦於訓練學生在拍照和錄影兩方面的發展。 
2. 讓學生參與不同活動的拍攝工作,提高學生對攝影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3. 讓學生參與不同類別的節目製作,提高學生製作節目的技巧和能力。 
4. 通過節目的製作和播放,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和學習能力。

 

二、本年工作目標
1. 協助有興趣製作節目的同學在有關項目上展現才能。
2. 善用資源推行STEM教育,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探索的精神及提升其解難能力。          

 

三、本年度工作計劃

1. 招募學員,並安排學生於校內不同活動中擔任拍攝工作。
2. 培訓學員,發展他們拍攝及剪接的才能。
3. 引入不同的拍攝工具,讓學生能掌握不同之拍攝技巧。

 

學生成就:

2021-2022

1.「百年風華.美好光影」短視頻創作大賽,中五甲范咏苗、呂曉靜、李樂儀、羅佳煒、林岱均的隊伍獲得銅獎,中二甲游嘉鴻獲得優秀獎,中一乙張晴雅、劉易辰、戴祈音的隊伍獲得入圍獎。

2. 第二屆「中學生文創杯」短視頻比賽,中五甲范咏苗獲得優異獎。

3. 南港青少年 “創新科技賦能生態環保”視頻大賽,中五甲范咏苗、中五甲呂曉靜及中五甲羅佳煒獲得高級組優異獎,中一丙李歡獲得初級組優異獎,中五甲李樂儀、中五甲周雅婷、中一甲洪浚喬及中三乙周志樺和李凱曦的隊伍獲得安慰獎。